新浪新闻

华裔教授一家五口赴埃及旅游度假 遭遇严重车祸受伤入院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华裔教授一家五口赴埃及旅游度假 遭遇严重车祸受伤入院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当地时间12月28日,马来西亚籍华裔教授一家五口赴埃及旅游度假,不幸遇上严重车祸受伤。

据《星洲日报》报道,5名伤者分别是来自博特拉大学的51岁罗德政教授和他的妻子符贺玲教授、他的两名17岁的孩子罗晓田、罗晓婷及15岁的罗晓璇(人名皆译音)。

报道称,他们是从埃及赫尔格达前往首都开罗途中发生意外,当时是当地时间28日早上11时,夫妻二人及一名孩子被送往距离开罗约146公里外的苏伊士运河医院,另2名伤者则送往开罗儿童医院。

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马祖基证实车祸,大马驻开罗领事馆也已著手联络伤者家人,并提供必要的援助。大马外交部指出,大马驻开罗大使馆也正向伤者提供所需的领事援助,并监督事件进展。

据悉,埃及28日当天发生了2起严重车祸,造成至少28人丧命。报道称,由于道路失修及执法不力,埃及常常发生交通意外。

报道指出,在有关当局的努力下,近年来官方数据显示,交通意外导致的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从2016年的5000多人下降至2018年的3087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