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校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厦门大学

关注

原标题:我校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25日上午,我校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落实工作任务,商讨2020年两校对口支援工作。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张树庭、我校副校长叶世满出席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民钦主持会议。

叶世满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交流、文献资源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他表示,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未来两校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工作机制中,共同策划、细化方向、强化管理,积极探索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等研究与实践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张树庭代表西藏民大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16年来,厦大选派28名援藏干部前往帮扶,累计为民大培养了23位博士,为民大办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力支持。他希望,下阶段的帮扶工作突出重点,着眼于博士点建设工作,助力民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同时加强合作交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实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会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相关工作展开交流。

当日下午,张树庭一行与我校历年援藏干部代表9人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据悉,自2003年两校确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学科优势以及平台优势,坚持以“对口支援、增进合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为原则,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在我校专家指导下,西藏民大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已按照“大数据技术”方向招生,并成功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学校接收西藏民大交流生6人,联合培养生18名;选派法学院副教授阳建勋到西藏民大法学院担任援藏人才,承担课程教学及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指导任务;法学院、信息学院多位教授为民大师生作学术讲座,与西藏民大大数据团队建立科研合作等;学校出版社向民大捐赠图书2230册,图书馆向西藏民大开通VPN数字资源服务。

(宣传部 林济源)

责任编辑:林济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