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嫌疑人枪已上膛 民警惊出一身冷汗!重特大贩毒团伙落网记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嫌疑人枪已上膛 民警惊出一身冷汗!重特大贩毒团伙落网记

央视网消息:四川省公安厅近期公布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重特大贩毒案。案件涉及6个团伙,警方历时四个多月,共抓获32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今年8月,四川遂宁警方破获一起零包贩毒案。涉案人员交代,毒品是从甘某、程某手中购买,还有毒品等待交易。民警顺藤摸瓜,发现长期居住在云南楚雄的甘某、程某,从云南购买麻古和海洛因后,组织孙某某等人驾车运到四川遂宁,再卖给刘某等多人。而刘某购买麻古后,又与遂宁的漆某交换冰毒,漆某的冰毒则来源于邓某等人,邓某等人的冰毒又来源于成都的黄某等人。整个案件涉及遂宁、宜宾、成都多地的6个团伙,案情重大,遂宁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收网。

遂宁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民警:“当时我们觉得这个收网时机已成熟了,在遂宁、宜宾同时动手,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把云南的贩毒上家也全部抓获了。”

民警:“瓶子里装的什么?”

嫌疑人:“毒品。”

民警:“什么毒品?”

嫌疑人:“麻古。”

警方先后抓获运输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32人,查获冰毒晶体1521克、麻古3324克、海洛因1686克,缴获毒资22万元,手枪3支、子弹11发。

遂宁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民警:“我们当时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在嫌疑人龙某的床头发现了两枚子弹,在他被窝里面有一支枪已经上膛,枪里面还有四发子弹。”

遂宁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支队长刘洪恩:“这个案件跨云南、四川和重庆三个省市,涉案人员众多,涉毒的种类比较多,案件既查获了海洛因又查获了冰毒还有麻古,既涉毒又涉枪,部分嫌疑人以枪护毒、携带枪支。”

警方介绍,这起重特大贩毒案是典型的远距离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涉及两省一市;犯罪嫌疑人还存在家族式贩毒,在运毒方式和躲避抓捕上,也具有强烈的反侦查意识。

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一般他们租车都是租两辆车,前面一辆车进行开道,就在前面探路,看在高速路还有沿途的卡口有没有警察设卡检查,后面一辆车就运输毒品。时间一般是在周末或者重大节假日的时候,这样做他以为我们警察在休息或者警察下班的时间,为了躲避检查。”

警方还发现,犯罪团伙中,多人属于亲属关系,一些犯罪嫌疑人为了躲避抓捕,居住地点从不固定。

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嫌疑人张某某他从来不在固定的地方居住,平时要么住在车上,要么就在洗浴中心这些可以留宿的地方。”

目前,32名犯罪嫌疑人中,已有23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