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体坛联播|伊布官宣加盟AC米兰,CBA赛场再演绝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体坛联播|伊布官宣加盟AC米兰,CBA赛场再演绝杀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AC米兰官方宣布,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正式重返意甲加盟AC米兰,伊布将身披11号球衣,双方签约至本赛季结束,薪水300万欧元。

而在CBA赛场,此前曾上演绝杀好戏的深圳队成了被绝杀的背景板,被浙江男篮最后时刻命中绝杀三分输掉比赛。

伊布曾在米兰效力过一段时间。

官宣!伊布正式回归AC米兰

在传出伊布重返AC米兰的消息之后,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米兰官方正式宣布伊布回归。

AC米兰在他们的官方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伊布的视频,并配文道,“闪电!IZ回来!”

据悉,双方签约至本赛季结束,薪水为300万欧元,赛季结束后可选择延长一年合约,伊布将于当地时间1月2日接受米兰体检,随后参加球队合练,并且有望在下个月的意大利杯中完成回归首秀。

在球队官宣之后,伊布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宣布回归,照片中他身穿上帝服饰,与恶魔握手,配文写道,“一样的兹拉坦,不一样的恶魔,AC米兰,我来了!”

现年38岁的伊布曾经和AC米兰度过一段甜蜜岁月,他在2010年从巴塞罗那租借加盟AC米兰,当赛季为米兰出场41次打入35球,帮助AC米兰获得联赛冠军,随后正式完成转会。

而AC米兰作为曾经的豪门霸主和欧冠七冠王,本赛季战绩不佳,赛季至今仅取得6胜3平8负,累计21分排名联赛积分榜第11位,并且上一轮还以0比5惨败亚特兰大,追平了队史最大分差输球纪录,创造了俱乐部120年的耻辱。

对于自己重返AC米兰,伊布表示,“我要回到我非常尊敬的俱乐部,回到我深爱的城市。我会和队友一起战斗,努力改变本赛季的形势,为了达到球队的目标我可以做任何事。”

曼城再度遭遇阻击。

曼城遭狼队逆转,瓜帅称夺冠不现实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英超迎来一场焦点大战,曼城客场挑战狼队。

由于埃德森开场不久就染红离场,曼城不得不以十人阵容迎战,在斯特林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领先后,下半场狼队接连攻入3球,最终十人曼城2比3遭狼队逆转绝杀。

本轮联赛战罢,曼城12胜2平5负积38分,在能拿到的57分中丢掉19分,超过上赛季球队整个赛季16分的失分,并且已经落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利物浦多达14分。

“考虑追赶利物浦是不现实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在赛后坦言,“差距很大,考虑争夺冠军是不现实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都被问到这个问题,答案是相同的。”

而席尔瓦也在谈到和利物浦的差距时承认,“上半赛季的结果令人感到沮丧。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会在半程过后落后利物浦这么多。我们会继续踢好之后的比赛。我不会说我们已经彻底失去夺冠机会,但是确实非常困难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攻入两球的斯特林,在曼城队史纪录中超越特维斯,成为曼城英超进球数队史第三的球员。

邓蒙底角三分绝杀。

CBA再演绝杀,深圳成背景版

27日晚,CBA联赛第22轮再次迎来绝杀好戏,这一次是“深圳绝杀队”被浙江男篮绝杀了。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就率先进入状态,吴前连续飙中三分、邓蒙远投得手,单节浙江队就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

随后的比赛浙江队依旧占据上风,小将朱旭航延续了最近几轮的火热表现,多次在内线完成得分,同时还和队友连线,助攻张大宇完成暴扣,半场结束,浙江队已经领先对手多达18分。

下半场深圳队展开疯狂反扑,在外援拜克斯的率领下,顾全、卢艺文等多人纷纷飙中三分,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深圳将比分追至105平。

最后4.3秒,邓蒙接发球命中底角三分,以108比105绝杀比赛。

全场比赛,浙江四人得分上双,邓蒙号取37分4篮板4助攻,兰兹博格23分8篮板,吴前19分5助攻,朱旭航16分6篮板,深圳外援拜克斯空砍26分10篮板13助攻。

另外,本场比赛贡献1次封盖的李慕豪CBA生涯总封盖数来到293次,追平劳伦佐·科尔曼,并列CBA历史第20位。

国羽男双在今年整体表现不佳。

国羽男双主帅下课后首发声

本周,中国羽毛球队对外公布了教练组调整的消息,陈其遒不再担任男双主教练,由中国羽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接替其出任男双主教练一职。

随后,陈其遒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欣然接受调整,并祝福中国男双在东京奥运会续写辉煌。

“肯定、赞美、批评、谩骂,我照单全收,在此一并感谢大家。积极、鼓励不一定是正确的,我只是在做自己,我始终相信精神的力量!我做得不够好,对于今天的一切,我欣然接受。祝愿中国男双东京奥运会续写辉煌!愿大家一切安好。”

2019年,中国羽毛球队表现起伏不定,虽然整体成绩较2018年有所提升,但在瑞士巴塞尔世锦赛上,球队创下近30年的最差战绩。

男双项目上,仅有李俊慧/刘雨辰组合暂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两对年轻组合周昊东和韩呈恺、何济霆和谭强均未能在本年迎来较大突破,奥运积分排名状况排名状况并不乐观。

中国跳水队进行了队内测试赛。

跳水测试赛,双人跳台超越赛前目标

27日,中国跳水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了测试赛,张家齐和陈芋汐组合击败名将司雅杰、任茜,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第一名。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为保障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和下个月的奥运会选拔,本次测试前的训练量并未调整。

“这个冬训的起点比以往都要高,体能训练上的加强奠定了运动员的发挥基础。在今天的测验中,双人跳台选手发挥出色,尤其张家齐、陈芋汐超越了赛前目标,突破了360分。”

其他项目中,杨昊、杨健、练俊杰和陈艾森获得男子10米台前四名,卢为暂居女子10米台首位,彭健峰、曹缘和台晓虎暂居男子3米板前三名,王涵和施廷懋分别排在女子3米板第一、第二位。

“冰上幻想”将登陆中国。

顶级花滑赛事“冰上幻想”明年首登中国

近日,“Fantasy on Ice 2020 in SHANGHAI冰上幻想上海站”发布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

“Fantasy on Ice”(简称“FaOI”)是世界顶级花样滑冰演出品牌之一。此次官宣的上海站将于明年5月30日-31日登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这也是该品牌首次走出日本,开启世界巡演的第一站,预计将于2020年1月下旬开启第一轮预售。

“Fantasy on Ice”品牌由日本株式会社CIC董事长真壁喜久夫在2002年一手创办。知名日本花滑选手浅田真央、荒川静香、高桥大辅、织田信成、纪平梨花等人都是其常客。

此次发布会上,在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的见证下,“Fantasy on Ice冰上幻想”演出主办方与久事体育旗下的东方体育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花滑运动在全亚洲的影响力,使该演出成为中日文化友好的桥梁,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