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确定明年重要民生实事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确定明年32项重要民生实事 李伟主持

本报讯(记者 高枝)昨天,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确定2020年32项重要民生实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上午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表决了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工作情况与研究处理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北京城市体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关于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北京市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就有关议题进行了充分审议和讨论。

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北京市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决定了列席人员名单。会议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接受林克庆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李伟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提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水平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刻认识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胸怀大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好市委全会提出的明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好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李颖津、张清,秘书长刘云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雍,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列席会议。(相关报道见二版)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