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津市老小区提质改造惠民生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津市老小区提质改造惠民生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通讯员 尤凌汝 记者 肖洋桂)“我们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房子,早就破旧,总担心起火怎么办。现在小区提质改造后,消防通道通畅了,多年的担心总算消除了。”12月25日上午,津市市汪家桥街道油榨坊社区居民李育福说,小区改扩翻建后,木窗子换成了铝合金,道路铺了柏油,庭院实施了绿化、亮化,空气也新鲜多了。

    津市作为老工业城市,曾聚集大批产业工人,各类单位小区较多。由于各种原因,众多公共居住小区没有维护到位,有的成了危房。为顺应百姓期盼,今年来,津市持续推进棚改,通过控违拆违、综合治理、提质改造等,切实改善居民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汪家桥街道作为提质改造主战场,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对油榨坊社区等小区实施功能性提质改造,全力打造舒适生活圈。

    改造前,汪家桥街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以小区为单位召开户主大会,推选居民代表,畅通协调渠道。改造过程中,采取措施抑制灰尘、粉末,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为更好解决改扩翻建中存在的问题,街道纪工委逐户上门摸清情况,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目前,汪家桥街道已完成4个老小区改扩翻建,涉及216户住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