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座谈会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广泛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陈吉宁主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用三个半天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征求党外人士、市级老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对即将提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级老领导汪光焘、岳福洪、段柄仁、胡昭广、万嗣铨、牛有成,10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15位社会各界代表结合首都发展实际,就高品质绿色生态空间建设、强化创新驱动、保护传承老字号文化、加强水资源保护和优化配置、建设夜间文化旅游休闲消费区等踊跃发言,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和北京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回应社会各界期盼,是一篇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与党外人士座谈时,陈吉宁说,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老城保护和城市更新、服务业扩大开放、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重要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与市级老领导座谈时,陈吉宁说,各位老领导熟悉北京情况,关心北京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针对性、指导性强,令人深受启发。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与社会各界代表座谈时,陈吉宁说,大家都是北京建设的参与者,结合自身专业视角,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带来了鲜活、接地气的群众智慧和百姓心声。

陈吉宁感谢大家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坦诚交流。他指出,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寻求共识、凝聚智慧、推动发展的过程。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把《报告》修改好,把政府工作做好。北京市以落实新版城市总规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在减量约束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精打细算,更好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切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活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七有”“五性”需求,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抓住新技术涌现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加强顶层规划,完善创新链,优化产业链,拓展人才链,优化体制机制,整合各级各类创新资源,加快培育创新发展动能。要不断完善法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着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发挥好12345热线作用,积极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推进精治共治法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分别参加座谈。市政府各副市长也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