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海泽库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被双开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把单位当成“提款机”,青海泽库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被双开

把单位当成自己的“钱袋子”和“提款机”,多次套取单位公款后据为己有,为私人老板承揽工程,与他们勾肩搭背、沆瀣一气……青海泽库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芳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12月25日,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一则援引自黄南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黄南州委批准,黄南州纪委监委对泽库县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上述消息中还写道,李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私欲膨胀,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把单位当成自己的“钱袋子”和“提款机”,多次套取单位公款后据为己有,贪占国家资财,向多人打招呼为私人老板承揽工程,与他们勾肩搭背、沆瀣一气,搞权钱交易,严重影响了泽库县政治生态,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黄南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黄南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李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2019年10月25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黄南州泽库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黄南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芳,女,汉族,1964年3月生,青海湟中人,大专文化程度,1980年3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李芳曾任泽库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泽库县审计局副局长,此后历任泽库县劳动服务管理局局长、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财政局副局长、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审计局局长,2015年起任泽库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副处级)直至被查。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