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人民办事,不要“面子”工程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为人民办事,不要“面子”工程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要求把上述这些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评估,认真整改规范,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摘自:2019年12月04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把细小而具体的事情做好做实,真真切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少做“面子工程”。“面子工程”生命力之强,就在于某些领导干部政绩观扭曲,拿着人民的钱做对人民不利的事情。这次中央把“面子工程”问题写入制度,就是要从根本上借助这次主题教育,抓好落实整改,与不良作风抵抗到底。坚持人民至上,就要以群众为导向,为人民办实事,把纳税人的钱用在实处,让人民满意。

“面子工程”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近年来各省市不断出现领导干部争政绩而劳民伤财。“面子工程”问题发生在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即使是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的扶贫领域,这种现象也屡见不鲜。国家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为人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但其中也不乏借扶贫之机大搞政绩,把扶贫当作“面子”问题,为了迎合检查而让百姓帮着演戏,让人民叫苦不断。党员领导干部是人民的代表,是国家的形象,这就要求所有领导干部不能忘记初心,必须牢记使命。坚定人民立场,从根源上杜绝“面子工程”。

作者:泸州市合江县荔江镇 杨玉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