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涉县供电公司积极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涉县供电公司积极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康建军)“冬天电暖器用电负荷较大,家里无人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关掉电源,防止发生火灾……”12月19日,在涉县固新供电所营业厅,客服人员正在向前来缴费的客户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常识。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来临,涉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居民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安全用电环境。为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供电营业厅和电费代收网点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供客户翻阅,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冬季安全用电知识漫画,提醒居民冬季用电注意事项。针对居民冬季用电设备功率较大,居民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现状,该公司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和居民生产生活实际,把安全用电常识印制成宣传册,详细讲解电暖器、空调、电热毯等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节约用电的小窍门、小技巧。除了固定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该公司还成立了9个宣传服务小分队,在集贸市场、学校等人口流动量较大的地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当场解难释疑。同时该公司对居民配电变压器进行全面检查,进行螺栓坚固、熔丝更换、外表清洗等工作,确保冬季高负荷情况下配电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居民用电设备则进行隐患检查,对客户的用电设施进行细致排查,对重点接点进行坚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居民温暖度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