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协首次召开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从文对文到面对面 市政协首次召开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杨旗)为进一步拓宽政协委员提案知情渠道、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日前首次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会前提案知情通报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通报了2019年市政府提案承办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协商交流提案选题。

从提供书面选题参考到专题情况通报,从文对文到面对面,此次通报会是市政协在提升提案工作质量上的一次创新实践。会上,市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市政府提案办理和回复情况,市有关部门通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并与委员深入交流。

委员们表示,政府部门面对面通报重点工作,有利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别委员知情明政,撰写提案更有的放矢,要以提案工作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更高质量建言资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

近年来,市政协在聚焦提案工作质量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联合市政府推出了“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全媒体直播访谈节目,组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提案工作座谈会,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出台《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并组织了第三次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评选表彰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出席。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