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将认真做好明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卫戍区发出通知 认真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各区委、区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驻京各部队:

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京各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和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凝聚强大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活动,不断筑牢首都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军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所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引导广大军民更加自觉地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要大力弘扬双拥工作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军民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热情,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二、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作为应有之责、分内之事,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要认真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满腔热忱地为驻京部队改革强军、潜心砺剑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要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全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官兵的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牢记使命、奉献国防、矢志强军。

三、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

驻京各部队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弘扬光荣传统,践行服务宗旨,积极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发挥人民军队科研优势,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积极参与首都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平安北京建设,不断密切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根据地方需求和季节特点,协助做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群众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始终保持人民军队良好形象。

四、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抚恤补助、医疗、住房等方面的优待措施和军队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军人安置等各项政策,使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共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要广泛开展“关爱功臣”和“双拥在基层”活动,大力营造热爱功臣、学习功臣、服务功臣的氛围,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老战士、老同志和残疾军人、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以及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广泛宣传、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歌颂英雄事迹,弘扬烈士精神。要引导社会力量为烈属送温暖、献爱心,让广大烈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尊重。

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切实转变作风、简化形式、深入基层、注重节俭,因地制宜开展好双拥活动,确保取得良好成效。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北京卫戍区  

2019年12月18日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