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主持北京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 刘菲菲)昨天上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及2020年初步安排的汇报,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北京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推进消费供给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坚持深化改革,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住开放机会加速释放发展潜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精心组织实施一批小切口、见效快的民生实事,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坚持早谋划、早推动,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初步安排的汇报,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入为出。优化支出结构,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实施好积极财政政策,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加强财源建设,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各区履行好属地责任,稳定存量税源,积极培育增量税源。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0年工作要点与重大项目安排的汇报,指出,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怀柔科学城规划落地实施。聚焦重点科学方向,抓紧推进大科学装置和交叉研究平台等重大项目建设,谋划好“十四五”及未来重大科技项目,推动一流创新主体集聚发展。做好服务和承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国外研发中心和国际科技组织落户,扩大国际影响力。完善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好高品质国际人才社区。强化统筹协调,深化院市合作,发挥理事会决策领导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充分体现首都特色,打造“北京标准”,以此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市场标准,注重发挥行业协会、企业的作用,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与国际规则对接,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促进我们主导的技术标准走向国际。 

会议听取了关于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向全市推广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续贷中心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创新探索,是应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有效手段。要做好续贷中心推广工作,加强协作和宣传,充分调动银行积极性,扩大续贷业务覆盖企业范围。探索推进首贷服务中心建设。

市领导王宁、殷勇、卢彦、王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