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蔡奇与市宗教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蔡奇与市宗教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希望大家 弘扬爱国爱教传统 为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伟吉林出席

本报讯(记者 高枝 刘菲菲)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蔡奇与市宗教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时,希望各宗教团体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冠军、市天主教两会主席李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葵发言。

蔡奇对本市各宗教团体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这次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指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是推动首都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爱国爱教思想基础,切实担负起引领各宗教健康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传统,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维护首都和谐稳定。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宗教思想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贡献更多北京经验。

蔡奇强调,要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管理宗教内部事务和联系服务信教群众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加强制度建设,把党的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内化为宗教团体规章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宗教工作和爱国宗教团体发展。

市领导崔述强、齐静、王红出席。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