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颗欧洲卫星搭载联盟号火箭升空 实现箭星分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多颗欧洲卫星搭载联盟号火箭升空 顺利实现箭星分离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阿丽亚娜航天公司(Arianespace)首席执行官伊斯雷尔表示,12月18日,“联盟-ST”运载火箭从法国库鲁航天中心升空,箭上5颗欧洲卫星已经顺利分离。

意大利COSMO-SkyMed高分辨率雷达卫星、欧洲系外行星望远镜CHEOPS、法国小型科学卫星EyeSat、法国首颗纳米卫星ANGELS和欧洲卫星OPS-SAT被送入太空。

11月18日的发射是2019年库鲁航天中心进行的第29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发射,同时也是俄罗斯运载火箭第3次从这一航天中心升空。

2011年10月至今,库鲁航天发射场共使用俄罗斯“联盟-ST”运载火箭(携带有Fregat上面级)进行了23次发射。其中一次,2014年8月的发射,因Fregat上面级故障,欧洲伽利略导航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