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会议研究明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二〇二〇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深化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明年重点工作制定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首都实际,强化应急管理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全链条有效覆盖,加强预案管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要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制,构建具有首都特色、更高标准的防控体系和治理体系。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防止年底突击花钱,提前谋划明年预算,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研究了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更大气力解决百姓身边事,为群众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要注重工作质量,科学节俭廉洁办好实事,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积极性,依法依规推进,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项目办理做到首接负责,细化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和后续评估,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研究了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指出,今年疏整促专项行动立破有序、平稳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明年要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配套措施,做好相关服务保障。提升城市副中心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各区各部门要抓巩固防反弹,做到气不懈劲不松,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要继续做好拆违腾退工作,结合接诉即办,推动形成治理类任务实施“计划管理+动态清零”管理机制。要突出民生改善和优化提升,总结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经验,围绕“七有”“五性”补短板,积极利用腾退空间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等关乎群众基本生活的民生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