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属11家公园接待雪中赏景游客超16.6万人次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十万人游园 沐雪观京城

12月16日,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全市性降雪。早上6点半,景山公园万春亭就迎来了前来“占机位”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在这处城中心中轴线制高点拍摄“紫禁城雪景”。天坛公园内银装素裹,祈年殿、古柏林更显肃穆庄严,不少游客赶早前来欣赏雪景。

颐和园内的东堤、西堤沿岸,北海公园湖畔都迎来了不少踏雪漫步、欣赏雪中湖光山色的游人。北京植物园卧佛寺内正值早花蜡梅开放,众多游客清早就来“踏雪寻梅”。除了蜡梅,卧佛寺内红鱼也吸引游客沐雪观鱼。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16日17时,市属11家公园共接待雪中赏景游客超过16.6万人次。其中,颐和园4.79万人次、天坛公园2.89万人次、景山公园2.83万人次位列前三。

市属11家公园自16日7时起共出动3000余名职工,对门区、主干道、阶梯、桥面展开清扫工作,并主要针对古树名木、植物枝干上的积雪进行“掸雪减负”。

凌晨4时不到,各公园园务管理职工就已全员到岗,开始对门前广场、园内道路等进行雪水清扫维护。7时起,公园干部职工持竹竿、扫帚、雪铲等各类扫雪工具,出动30余台推雪车/除雪机对公园内的主干道、主要景点、门区等区域“随下随清”。在山体、河岸、游船码头、假山小路等区域安放1000余处“道路湿滑”安全牌示,各门区设置防滑垫、入门处铺设防滑地毯,垫、毯共铺设300余处,并通过广播、LED显示屏等提示游客“安全游园”。

14时各公园针对园容环境开展第二轮扫雪工作。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公园内温度较其他室外场所低,雪后游园最好戴上帽子和手套,注意脚部保暖;同时,最好穿防滑鞋或旅游鞋等舒适的装束。

新京报记者 周依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