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深陷性丑闻”的哈维·韦恩斯坦:我推动的男女平权进步已经被遗忘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深陷性丑闻”的哈维·韦恩斯坦:我推动的男女平权进步已经被遗忘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编译

据纽约邮报报道,哈维·韦恩斯坦,这位声名狼藉的好莱坞制片人最近接采访时表示,他觉得自己在性别平等方面的先驱性工作已经被大众所遗忘了。这位67岁的制片人曾是好莱坞最有权势的男人之一,他面临着数十名女性的性侵和性骚扰指控。

目前,韦恩斯坦官司缠身。

哈维·韦恩斯坦抱怨说,他感觉自己像个被遗忘的人,而且在多起针对他的性侵指控之后,他支持由女性导演讲述女性故事的“开创性”工作已经被大众遗忘。

哈维·韦恩斯坦在接受脊椎手术后在医院休养期间接受了采访,他说这次采访是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夸大有关自己健康状况不佳的说法。这位前电影大亨上周出庭前使用了一个行走架。

“我拍摄的女性导演和女性题材的电影比任何电影制作人都多,我说的是30年前。我说的不是现在女权主义盛行的时候,是我开创了它。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最近的事情而变得支离破碎,我的作品已经被遗忘了。”

韦恩斯坦说,他在2003年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格温妮丝·帕斯洛的电影《从上往下看》,这使她成为独立电影中片酬最高的女演员。若干年后,帕斯洛指控他性骚扰。

他还说,他的制作公司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包括购买纪录片《巴黎正在燃烧》的发行权、讲述法国首都变装文化和变性人的影片。

三个受害者的代表律师表示,韦恩斯坦说的这些不可能成为同情他的理由,更何况他坐在栖息在一个高级的私人医院套房接受着采访。承认他之前的成就合理性不能盖过他的黑暗面。

韦恩斯坦将于1月6日在州法院接受强奸和性侵犯指控的审判。他否认这些指控,这些指控涉及2006年和2013年两名女性指控者指控的事件。如果罪名成立,韦恩斯坦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韦恩斯坦还否认了约70名女性几十年前提出的不当性行为指控,称任何接触都是双方自愿的。

据报道,30多名据称被韦恩斯坦性侵的女性已经与他达成了近2500万美元的和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