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70城房价:逾20城市新房价格下跌 二三线降温持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70城房价:逾20城市新房价格下跌 二三线降温持续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庞无忌)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维持稳中微降态势。

资料图:一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超过20个,创近一年多来的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21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44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5个城市房价持平。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减少。

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同样明显。近两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均超过30个。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下调的城市数量为35个,11月这一数量为33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近4年多的最低点。

从各线城市房价表现来看,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除一线城市出现“补涨”,涨幅略有扩大外,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稳中有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足,11月楼市的降温依然在延续,虽有人才政策拉动楼市热度,房企以价换量持续,但一线城市中,如北上广诸多区域二手房市场依然呈现“有价无市”态势,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房价上行动力也明显偏弱。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称,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及涨幅仍在持续回落中。临近年底,房企为加速销售回款,降价促销力度加大,预计12月份,各城市房价保持稳定或微跌态势运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仍在震荡下行中,探底后或趋于稳定运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