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20年北京市属公园年票开售 分两个票种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2020年北京市属公园年票开始发售 年票分为100元和200元两种 本市60岁以上游客凭“北京通”可免费游览

本报讯(记者  王斌)12月15日,2020年公园年票开始发售。在明年1月15日前,市民可前往市属11家公园及双秀公园的26处年票发售点购买。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公园游览年票分为100元和200元两个票种。100元面值的公园年票适用于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共计16家公园;200元面值的联合年卡适用于上述年票16家公园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的景区。

12月15日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陶然亭公园东门的发售点。地面上张贴着写有“公园年票售票处”的醒目箭头,跟着箭头左拐右拐,可以找到公园管理处后侧大会议室内的售票点。大厅内7个售票口依次排开,40多名工作人员引导、提供咨询、售票,秩序井然有序。陶然亭公园特意设置了室内休息座椅,配备了放大镜、老花镜、饮用水等设施,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在玉渊潭公园,为方便游客购买,玉渊潭公园在北京公园游览年票集中售卖期间,分别在公园东门、南门、西门、北门设置了4个年票发售网点,游客在以上门区均可以购买到年票。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园年票销售时间历时一个月,自12月15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止,市民不必扎堆办理。即使错过了集中发售时间,市民也可前往中山公园、景山公园、玉渊潭公园和陶然亭公园,这4家市属公园设置全年销售点,可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据悉,公园游览年票分为100元和200元两个票种。100元面值的公园年票适用于16家公园和景区,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国际雕塑园、大观园、地坛公园、月坛公园和水立方。200元面值的联合年卡适用于上述年票16家公园景区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的景区,景区详情可参见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使用手册。

此外,本市60岁以上的游客,凭“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可免费游览市属公园,无需再购买年票。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