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太原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始申报环保标识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太原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始申报环保标识

12月1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太原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始申报环保标识。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检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原市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粘贴绿色标识、无机械环保号码、未安装监控装置的非移动道路机械。一经发现,将予以处罚,并责令限期改正。

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林业机械、渔业机械、工业钻探设备、机场地勤设备、材料装卸机械、雪犁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水泵等。其中工程机械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打桩机、旋挖钻、混凝土输送泵等,主要用于建筑、道路、矿山、水利、电力等领域,具有种类繁多、排放量大、工作时间长、使用环境恶劣、流动性强等特点。据测算,一台工程机械的尾气排放,相当于数百辆国五小客车。

机械所有人可通过微信搜索进入“太原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新用户选择“机械备案”,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信息方可登录使用;已完成注册用户,直接输入注册手机号及密码即可登录使用。填写申报材料时,需填写机械信息并上传照片。

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检测中心提醒:在申报登记时,上传的照片要清晰、完整、无污损,能够准确辨识照片上的文字信息。发动机编号和机械编号具有唯一性,应妥善保管机械的各种信息资料,避免他人使用,否则会导致无法申报。机械所有人或单位应如实提供申报材料,申领环保号牌。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号牌须张贴于机械显著位置,并保持清晰可见。通过提供虚假材料申报登记,并取得环保标识的,一经查实,将撤销该机械的环保号牌,交由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武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