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军拟首次招募尼泊尔廓尔喀女兵 尼欲重谈协议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英军拟首次招募尼泊尔廓尔喀女兵,尼欲与英重谈协议

两百年来,英国第一次准备在尼泊尔招募廓尔喀女兵,不过尼泊尔政府却希望与英国就招募廓尔喀士兵的协议重新谈判。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还不清楚英国准备在尼泊尔招募多少廓尔喀女兵,但是据英国媒体报道,第一批廓尔喀女兵最早可能于2020开始接受训练。

据报道,2007年英国宣布计划招募廓尔喀女性编入英军精英部队,但当时并没有确定招募和选拔的标准等问题。

廓尔喀人以勇猛善战著称,自1815年以来英国就一直从尼泊尔招募廓尔喀人士兵。1947年印度独立时,尼泊尔、英国和印度达成三方协议,允许印度和英国从尼泊尔招募廓尔喀士兵。

尼泊尔外交部部长贾瓦利(Pradeep Kumar Gyawali)周五(12月14日)表示,1947年签订的三方协议不允许尼泊尔在招募廓尔喀士兵的过程中发挥任何作用,因此尼泊尔想要就这一协议重新谈判。

“协议中的(一些)条款已经变得不合时宜,所以我们已经告诉英国,我们应该重新审查它……达成双边协议。”贾瓦利说,“我们应该确定尼泊尔政府在(招募)过程中的存在。”

贾瓦利补充说,新的协议还应该解决廓尔喀人的不满,例如养老金和其他福利问题。贾瓦利称,退伍士兵们反应没有得到与英国同行同等的待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军队中目前有约3000名尼泊尔廓尔喀士兵,他们分别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尔干等地区作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