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严整严治“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严整严治“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要求把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自查评估,认真整改规范,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摘自:2019年12月04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劳民伤财,虽然个别领导脸上贴了金,但损害了党群关系,丢失的是群众基础,忘却的是宗旨意识,必须严整严治,建立立体化的整治体系,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以保障政治纪律严肃严格执行为首要任务,由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为阵地,加强监督,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按法律办事、按制度办事,深刻检视“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类问题,把反对“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脚踏实地联系干部群众,倾听意见,加强沟通,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利益维护好,把群众难题解决好;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反对“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在思想上保持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把好权力关、利益关,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坚决反对腐化享受。认真组织举办专题培训、业务培训,全面系统地培训各个领导岗位必备的业务技能,切实提高党委科学决策能力和精准施策水平。

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落实到制度建设中,在完善制度机制上见真章,形成不敢、不想、不能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有效机制。加强专项巡视巡察,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全方位构建监督网络,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注重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努力将一些“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的苗头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进一步坚持立行立改。按照《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有关要求,对发现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坚决按照整改期限,落实整改目标。切实吸取教训,就有关问题事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引导有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查找负面典型、制定负面清单,督促抓好整改,有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向更高标准看齐,进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

严整严治,使“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绝迹,党群关系就将进一步融洽,党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

作者:合江神臂城镇 税春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