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京人爱买西红柿、最爱吃水果是龙眼双12大数据揭秘各地消费偏好

扬子晚报

关注

原标题:南京人爱买西红柿、最爱吃水果是龙眼双12大数据揭秘各地消费偏好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双12你买了啥?电商大数据显示,南京市民最爱买的蔬菜是西红柿,最爱吃的水果是龙眼;“邻居”上海市民则最爱买鸡蛋,还爱吃火锅。

  大数据“暴露”了各地区消费者的偏好。京东到家双12销售数据显示,南京地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接近翻番,本地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类型是水果蔬菜、日配冷藏和粮油副食。其中,最畅销的蔬菜是西红柿、青椒、娃娃菜、土豆和甜玉米;最热门的水果是龙眼、香蕉和砂糖桔。在本地热销榜单上,东北大米、东北珍珠米、寒地稻香米均名列前茅,成为南京市民采购最多的主食。

  上海市民购买最多的商品类型是蔬菜水果、粮油副食、日配冷藏、休闲食品和酒水饮料。其中,上海市民最爱购买的TOP5商品是鲜鸡蛋、玉米油、土豆、竹荪和鸡翅;最畅销的水果是香蕉、苹果和草莓。随着上海12月5日正式入冬,像撒尿牛丸、巴沙鱼柳、雪花肥牛、虾仁、鱼皮豆腐等火锅最佳搭档,也高调加入上海消费者的双12购物清单。今年双12期间,上海静安区一位男士购买了总价超过16000元的生活用品,荣登消费榜单首位。 双12,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8.7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