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英国大选:自民党党魁丢了议席 特雷莎-梅连任议员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英国大选:自民党党魁丢了议席,保守党特雷莎·梅连任议员

当地时间13日,英国大选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自由民主党党魁乔·斯温森落选,前首相特雷莎·梅则以较大的优势连任下议院议员。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反对“脱欧”的自由民主党党魁乔·斯温森以0.3个百分点的劣势失去了东邓巴顿郡(East Dunbartonshire)下议院议员席位,该席位由苏格兰民族党(SNP)拿下。落选后,斯温森发表讲话,强调“民族主义浪潮”正在席卷英国,不过她没有提及自己是否会继续担任自民党党魁。《卫报》分析称,这表明她可能谋求继续担任党魁。

英国天空电视台正好拍到,在得知本党候选人成功“夺取”斯温森的议席后,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挥拳庆祝。苏格兰民族党此前提出,将在2020年就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

英国前首相、保守党成员特雷莎·梅虽然已经辞去首相一职,但仍然活跃在政治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消息,特雷莎·梅连任梅登黑德(Maidenhead)选区下议院议员。《卫报》网站上的投票结果显示,特雷莎·梅获得了该选区57.7%的选票,得票数是第二名的两倍多,但得票率比上次大选有所下降。

胜选后,媒体采访特雷莎·梅,提问为何她的继任者、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可以在此次大选中带领保守党拿下多数席位,而她之前却没能做到。特雷莎·梅对此回应称,因为在此次大选中英国民众面临一个非常明确的选择:选民知道,如果保守党能在下议院斩获多数席位的话,英国就可以确保“脱欧”。

“这次大选确保我们保守党可以克服议会内的僵局,使得英国‘脱欧’并继续前进。”特雷莎·梅说道。

此外,特雷莎·梅表示,鉴于实际上英国与欧盟已经在之前的一系列谈判中完成了不少工作,因而她认为保守党主导的英国政府可在明年年底前促成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