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鲍里斯·约翰逊大选胜利在望 英国脱欧再现曙光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鲍里斯·约翰逊大选胜利在望 英国脱欧再现曙光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据卫报和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最新出炉的计票结果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有望在英国大选中大获全胜,从而使他能够在1月31日实现英国脱欧。

对约翰逊来说,如果周四大选以他和保守党的胜利而结束,那就证明了他的政治主张受到了英国民众的认可。此前,在他接棒特蕾莎·梅执政的短暂期间内,英国议会出现了混乱的局面,脱欧的话题在英国社会上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如果保守党取得最终的胜利,将标志着英国议会中脱欧的反对者最终失败。他们曾密谋通过议会的立法斗争,阻挠2016年的公投结果,并引发了英国近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一项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368个席位,足以在650个议会席位中轻松占据多数,这是自1987年“铁娘子”玛格丽特•撒切尔执政以来,保守党在全国大选中赢得的最大胜利。

最新出口民调

约翰逊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支持者说:“我希望你们今晚能好好庆祝一下。运气好的话,明天我们就可以开始工作。”

如果出口民调是准确的,而且约翰逊押注提前举行大选的做法已经奏效,保守党占绝对优势的下议院将迅速批准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样英国就可以在1月31日离开欧盟。

英镑上演惊天暴涨一幕,自日低1.3150附近一度暴涨至1.3514水平,涨幅超过350点,这是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也来到了1:9.44。

民调预测,除了鲍里斯保守党的368个席位外,杰里米·科宾领导的工党将赢得191个席位,这是该党自1935年以来最差的结果。苏格兰民族党将赢得55个席位,自由民主党将赢得13个席位。

杰里米·科宾

官方结果将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公布。

议会的多数将允许鲍里斯·约翰逊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但英国脱欧远未结束。英国首相还将面临着与欧盟谈判达成贸易协定的艰巨任务,时间可能只有11个月。谈判的结果将决定英国2.7万亿美元经济的未来,此外,英国脱欧仍可能威胁到英国的团结。

如果1月31日议会通过脱欧协议,英国将进入一个过渡期。在此期间,英国将与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谈判建立一种新的关系。

根据目前的规定,这一过渡期最久将持续到2022年12月底,但保守党在选举中承诺过渡期不会超过2020年底。

鲍里斯·约翰逊和他的选举口号

面对2016年公投中脱欧的结果,约翰逊打着“完成脱欧”的口号参加了竞选,承诺打破僵局,在医疗、教育和警察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德蒙查林说:“如果出口民调是准确的,欧洲的形势就会明朗起来。英国脱欧最关键的不是脱离的方式,而是我们分开之后建立的新的关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