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叙利亚北部哈塞克-阿勒颇国际公路重新开通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叙利亚北部哈塞克-阿勒颇国际公路重新开通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1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在叙利亚政府军恢复对叙北部哈塞克-阿勒颇国际公路的控制后,该公路于11日重新开通。

报道说,连日来,叙政府军在北部哈塞克省和阿勒颇省之间的国际公路沿线建立多个军事哨所,分阶段完成在公路沿线地区的部署,公路于11日重新开放通车。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叙政府军在该国际公路沿线进行部署,是落实俄罗斯和土耳其此前就叙利亚北部局势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的举措。根据俄土协议,叙库尔德武装和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从该公路南北两侧分别撤退数公里,公路沿线地区由叙政府军进驻。此前,该公路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控制。

哈塞克-阿勒颇国际公路是叙利亚北部一条重要通道,它东起叙利亚和伊拉克边界,西至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连接哈塞克省、拉卡省和阿勒颇省多个主要城镇。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库尔德武装政治代表机构10月13日表示,该政治代表机构及“叙利亚民主军”已和叙政府军达成协议,叙政府军将沿叙土边境进驻,收回被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地区。

10月22日,俄土两国领导人就缓解叙北部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