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风云对话》主持人傅晓田新书发布 讲述背后故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风云对话》主持人傅晓田新书发布 讲述背后故事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上官云)10日,《风云对话》国际日暨《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

据介绍,《风云对话》是凤凰卫视旗下一档高端时政对话节目,在过去17年间,超过700位国际领导人做客《风云对话》。作为《风云对话》节目的主持人、制片人,傅晓田在5年里采访了300多位国家元首及政要。

《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封面。主办方供图

傅晓田毕业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学院里的晓田花园是剑桥大学800多年历史里第一次以华人女性校友名字命名的设施。她的高端政治访谈节目以客观、深刻、富含时代锐度、保持华人视角著称。

《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则是一本以傅晓田的视角洞察各国政治风云、政要人物个性的书。此书中英文对照,揭秘了各国不同的文化习俗、宗教信仰等,还含有大量现场图片,直观展现现场情景,给人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在本次新书发布会上,来自26国驻华使馆超过百名驻华使节、各国驻华商会代表、各大国际机构驻华代表以及中外媒体汇聚一堂,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嘉宾们来到凤凰中心,登上具有时空交叠之感的“梦之桥”,欣赏沿途具有中华文化韵味的古筝和现代舞表演,观看了《风云之交》图片展,并拿起毛笔,共同描绘了“风云之交”四个大字,庆贺新书发布。

傅晓田。主办方供图

傅晓田也讲述了创作《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这本书的初衷。她提到,对《风云对话》这个节目,很感谢凤凰卫视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我们的节目展现的都是镜头前面的内容,但是我们都知道,每一个故事其实还有无数的故事。”

“对这本书,就是希望读者在打开时不仅仅可以看到镜头前面的图片和文字,也可以看到我们一路走来的过程中所看到的风景。”傅晓田说道。

她表示,《风云之交---晓田观世界》中能看到很多小故事,而将个人感受和个人见解放在里面,无外乎是希望进一步地拉近与读者和观众的距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