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铺架至山南市桑日车站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铺架至山南市桑日车站

    图为12月10日,运梁车正在对位架设T梁。中铁十一局 供图

中新网拉萨12月11日电 (崔金凤 江飞波)10日傍晚,伴随着桑日车站四线特大桥的最后一片T梁稳稳架设到桥台上,标志着川藏铁路拉林段首座四线特大桥架设完成,正式进入全线第五个前期开通站——西藏山南市桑日车站。

电焊工在进行焊接作业。中铁十一局 供图

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一局称,铺架至桑日车站意味着从拉萨市到桑日县已经满足了基础的施工行车需求,结束了桑日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未来全线开通运营后,将改变当地民众的出行方式并带动沿线矿产、农牧产品及旅游业的发展。

12月10日,即将进入桑日车站的架桥机。中铁十一局 供图

图为12月10日傍晚,架桥机正在铺设工程轨排。中铁十一局 供图

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正线全长435公里,线路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中铁十一局自正式铺架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119.3公里的正线铺轨和1375孔的架梁任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