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关注印度手机厂商重振战略:计划进行代工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台媒关注印度手机厂商重振战略:拟将大陆手机“从对手变客户”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等在生产规模、速度以及组装成本三大方面拥有优势,印度本土品牌很难与大陆品牌竞争,当地第二大本土手机厂商英特克斯(Intex)正计划为大陆手机品牌代工,以实现转亏为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0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报道,Intex营运持续面临亏损窘境,与2017年营收规模相比,2018年至2019年大幅缩水1/3。该公司销售额2016财年达到高峰后急剧下滑,上一财年陷入亏损,净亏损额达到28.13亿卢比。

据悉,Intex正在计划为大陆手机代工,以扭转颓势。除了Intex,印度另外一家本土手机厂高层也表示有意为大陆手机品牌代工。

报道分析称,印度本土厂商在生产规模、速度以及组装成本方面,都很难与大陆品牌竞争。

报道认为,为大陆品牌代工已成为印度手机厂商重振的关键战略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