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不再更新 微软手机操作系统黯然退场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不再更新,微软手机操作系统黯然退场……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曾经被市调机构看好,有机会挑战苹果iOS以及安卓的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10 Mobile,12月10日正式走到了生命的终点。按照微软方面的规划,2019月12月10日后,Windows 10 Mobile用户都不会再免费获得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补程序、免费辅助支持以及线上技术内容的更新。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10日报道,针对Windows 10 Mobile,微软指出,2019年12月10日停止对Windows 10 Mobile支援后,Windows 10 Mobile用户都不会再免费获得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补程序、免费辅助支持以及线上技术内容的更新。但是,手动或自动针对新设备以及部分App进行的备份作业,将延长三个月的支持,至2020年3月10日为止;而包含照片上传、从现有备份来恢复一款设备的服务,都将提供额外12个月的支持服务,使用者们可以把握时间来转换自己存在手机中的珍贵资料。

报道称,微软先前就提出了相当直白的建议,推荐使用者可以转换到持续提供支持的安卓以及iOS平台。按照微软先前的布局,他们将在这两个平台上持续提供微软产品的服务,使用者们可以安心转换。

微软在Windows 10 Mobile(或更早期的微软 Windows Mobile 版本)当中的挫败,其实早有迹象表明。由于使用者并不广泛,此平台很难提升对开发者的吸引力,缺乏App生态和手机代工厂支持,敌不过安卓与iOS生态系统的结果,早可预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