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陕西老伯千里寻子 民警接连捣毁3个传销窝点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为给陕西老伯找到儿子,无锡“琛哥”接连捣毁3个传销窝点

十一月中旬的一天,宜兴市十里牌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琛正守候在值班室。李琛,人称“琛哥”,虽然年纪不大,可工龄可不短,经他手上的案子大大小小不计其数,别看他人高马大,其实他心思细腻,善于察言观色,是所里名气响当当的“破案男神”。

伴随着一阵北风,值班室里迎来一位身着朴素、风尘仆仆的老伯,他的脸上、眼里写满了不安和焦虑。未等民警开口,老伯已经迫不及待跟民警说明来意了:“警察同志,你们快帮我找找我儿子吧,我儿子找不到了!”

“老伯,莫急,慢慢说?”

“警察同志,我老家在陕西渭南,家里有着几十亩果园,原本我那儿子也是跟我一同种果树、卖苹果,小日子不算富裕,但也很舒坦。可是上个月,他不知着了什么魔,非要出去闯一闯,说是要给家里的苹果找个更好的销路。可眼看他已经离家3个月,上个月天冷了我还给他往宜兴寄了过冬的衣物,可是这之后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了。警察同志,你可得帮帮我呀。”

“老伯别急,交给我们吧!”为了这一句承诺,琛哥开始加班加点展开推敲研究,循着快递这条线,琛哥和同事们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竟有人替老伯的儿子取走快递。凭借着侦查员敏锐的直觉,沿着取快递之人的踪迹,他们在一处居民楼的阁楼上确定了这伙人的落脚点,琛哥将这起案件与传销团伙联系到了一起。

团伙成员悉数聚集在这个窝点,行动迫在眉睫。“都不许动,统统双手抱头蹲在墙角!”琛哥破门而入的一刹那,大声喝道。盘踞在这个窝点的传销人员一个不少,大家都在为这次不小的战果欢呼,琛哥却高兴不起来,这个窝点中没有老伯的儿子。

突击审讯,挨个攻破,案件又有了新的线索,找到老伯的儿子小田又有了新希望。但传销团伙交代的另一窝点里,小田仍旧不在其中。

又是一轮新的研判,又是一次新的蹲守,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有时候诚心动天这四个字真不是说说而已,老伯的儿子小田被找到了。小田走到老伯身边的那一刻,五天来的等待、焦急、期盼都只化作了句句不走心的嗔骂和抱头痛哭的激动。与此同时,此次案件捣毁了三处传销窝点,抓获了21名犯罪嫌疑人。

当老伯与小田二人坐上送他们去往高铁站的警车,老伯紧紧地握着琛哥的手连声道谢,朴实无华的句句感谢,情真意切的声声夸赞,让所有人听得心头暖暖的。连日来的通宵达旦,彻夜不眠,多少天的伏击守候,果断行动,都是那么值得。

多日之后,老伯在自家果园千挑万选了两箱苹果,通过四通八达的快递网络,由陕西到江苏,跨越千山万水,送到了办案人员的办公桌上。

看着手上这个其貌不扬的苹果,虽不是那般鲜红诱人,但却有着沁人心脾、甜人心扉的美味。

通讯员 宜宣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季娜娜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