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北县供电公司开展设备调试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张北县供电公司开展设备调试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佳茂 谢杰)12月6日,张北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公会站10千伏佟家坊线电流互感器更换、调试和送电工作,为迎峰度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入手、及时规划,全面分析梳理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负荷特点,明确更换设备数量、位置,并制定详细停电计划和施工方案。随着当地煤改电工程全部竣工,客户用电需求的日益增长,县域电网多条线路用电负荷急剧攀升,之前配置的10千伏电流互感器变比过小且老化,已不能满足高负荷运行需要,跳闸现象时有发生。

设备检修现场。谢杰供图

工作现场,检修人员严格按照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规范现场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作业人员克服部分户内电流互感器空间狭小、设备笨重等困难,按步骤地完成旧电流互感器拆卸及新电流互感器安装和试验等相关工作,力求更换改造工作保质保量、万无一失。

据悉,该公司已先后完成新村开闭站新华一线、新华二线、台路沟站母联545开关、公会站佟家坊线等9台电流互感器的更换工作并顺利投运,全力保障了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县域居民温暖度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