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来西亚选出年度汉字:“骗”字当选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马来西亚选出年度汉字:“骗”字当选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 外媒称,2019马来西亚年度汉字评选活动成绩出炉,“骗”字一路遥遥领先,最终在十大候选汉字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年度汉字。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12月8日报道,该活动由主办方今年共收到267组汉字提议,入围的十大候选汉字分别为“忧”、“税”、“厌”、“霾”、“困”、“悔”、“马”、“爪”、“乱”和“骗”。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兼汉字工委会主席拿督吴恒灿8日在2019马来西亚年度汉字揭晓仪式上致词时说,2019年度汉字是全体人民为国家把脉诊断后,所总结出来的病情。

“这个字看起来负面,但从正面的意义来说是一件好事。早点发现自己出了什么问题,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他指出,年度汉字是反映人民对国家体检的统一报告,知道身体健康指数后,才能对症下药。

华总会长兼汉字工委会顾问丹斯里吴添泉说,无论最终选出的是哪个汉字,政府和国民都要坦然面对。

“我们要把这个字当作一把尺,好好地拿去用。”

他强调,年度汉字选举是公平和公正的,每个阶段都有专业评审把关,确保每一票都有发挥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