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州举行“珍珠港事件暨二战飞虎队纪念会”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加州举行“珍珠港事件暨二战飞虎队纪念会”

人人民网美西12月7日电(邓圩 刘欣琳)99岁的二战航空兵与二战战机今天现身在加州利佛摩市立机场,纪念79年前12月发生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两件大事——飞虎队中国首战,和珍珠港事件。

当地时间12月7日,上百名中美友好人士聚集此间举行“珍珠港事件暨二战飞虎队纪念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加州都柏林市长大卫·豪伯特(David Haubert)、弗里蒙特市长高叙加(Lily Mei)、陆军准将温莎·布扎等嘉宾出席纪念活动。

加州利佛摩尔市立机场的机库,一架当年服役于“飞虎队”飞机静静停驻在纪念会现场。纪念会向“飞虎队”在中国的首战告捷致敬, 99岁的“飞虎队”老兵哈里·莫耶、梅尔文·麦克穆林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过往的燃情岁月,与参会人士重温“飞虎队”与中国军民在二战期间结下的深厚情谊。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纪念会上致辞,感谢“飞虎队”与中国军民携手抗战,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飞虎队”为抗战胜利和中美友谊建立作出的伟大贡献。

“中美两国应该进一步发扬‘飞虎队’的合作精神,深化中美两国在二战期间建立的深厚友谊。”王东华指出,二战胜利是中美合作的成果,历史证明了中美两国能够为了共同目标一起奋斗。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两个经济大国,中美两国有着更多的共同利益,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共同挑战,加强合作才是最好的选择。

加州都柏林市长豪伯特为两位援华“飞虎队”老将——99岁高龄的哈里·莫耶(Harry Moyer)和梅尔文·麦克穆林(Melvin McMullen)佩戴“都柏林市胸针”,向他们的杰出贡献致敬。他说,人们将永远铭记中美战士在二战中作出的贡献,二战军人是最伟大的一代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