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交通罢工正确打开方式 网友:看到心情好多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法国交通罢工正确打开方式,网友:看到心情好多了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当地时间12月5日,法国迎来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首都巴黎的公共交通几乎完全瘫痪。

凛冽的冬季,停运的地铁,哀叹的人们,一片萧瑟中,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巴黎地铁哥布林站,泰迪熊们:17点了,我们回家吧!

咋了,为啥不让进啊?

当地时间12月5日,用户“哥布林的泰迪熊”(Les nounours des gobelins@nounours.gobelins.paris)在Facebook上传了这些图片。照片中,泰迪熊们团团围住了受罢工影响的巴黎地铁7号线上的哥布林(Les gobelins)站,可爱的姿势引发网友关注。

此外,该账户内还有大量泰迪熊的“生活照”,它们多出现在哥布林地铁站附近,看来这次罢工对它们的影响可不小。

看到这一幕的网友不禁感叹:似乎这才是巴黎罢工的正确打开方式,看到心情好多了。

据法国24电视台12月4日报道,因为对马克龙提出的国家养老金制度的改革方案不满,当地时间12月5日,法国迎来大规模交通罢工,这可能是法国自1995年来经历过的最全面最彻底的罢工。

本次罢工由铁路系统法国总工会和铁路职工工会发起,除牵头的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部分(SNCF)以外,负责首都公共交通的巴黎公共交通公司(RATP)也同样宣布加入这场声势浩大的罢工行动。

根据《费加罗报》的最新消息,巴黎20区内的11条地铁线路完全停运、3条线路将受到罢工严重冲击,仅有两条无人驾驶线路不受影响。这也意味着,全巴黎的公共交通几乎完全瘫痪,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平均每日的运送客流量接近1200万人次。对于依赖公共交通的通勤者来说,上下班只能选择步行、骑车或者打车。

12月6日,观察者网发现,打开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的订票网站,首页自动弹出一条警告:“全国范围内多部门联合罢工,交通严重瘫痪”。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