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俄媒:美“全球鹰”战略无人机“窥探”俄南部边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俄媒:美“全球鹰”战略无人机“窥探”俄南部边境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俄媒称,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军战略侦察机首次对俄南部边境别尔哥罗德附近地区实施侦察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2月4日报道称,西方航空监测网站发布的数据表明,美国空军RQ-4B“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在当地时间12月4日首次接近俄罗斯别尔哥罗德以南的边境地区。

报道称,当时,美军无人机正在距离俄罗斯边境约35公里,距离别尔哥罗德64公里处飞行。

报道指出,在此之前,这架“全球鹰”无人机从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美国空军基地起飞,飞赴俄罗斯周边地区执行侦察任务。巡航期间,无人机在距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沃罗涅日和罗斯托夫地区37至53公里的俄边境地区进行了多次飞行。

报道介绍称,“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军用于对大陆腹地进行长时间战略性空中侦察的重要装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