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一金店逾300件黄金首饰被盗 警方26小时成功破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一金店逾300件黄金首饰被盗 警方26小时成功破案


广西一金店逾300件黄金首饰被盗 警方26小时成功破案

【解说】广西一金店遭贼“光顾”,价值约200万的黄金首饰被盗,警方26小时成功破案。12月5日,广西百色警方向外介绍了这起案件。

【解说】警方称,11月30日8点,百色田东县某商业街一金店老板准备打开金店闸门开门营业时,发现闸门被人撬开。当金店老板进入金店时,发现放在柜台里的部分黄金首饰竟不翼而飞。

【解说】经初步清点,估算被盗黄金首饰在300余件左右,损失约200万元,老板随即报警。

【同期】(田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侦查员 黄俊权)

我们到达现场之后,看到现场那个卷闸门已经被撬开,而卷闸门下面他(嫌疑人)拿了两块砖头来垫住,我们发现他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他在进入这个金店之前,先是把店的总闸打下来,造成店内的照明、监控视频都失效了,给我们的侦破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同期】(田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侦查员 罗绍勇)

经过我们现场勘查研判,决定从周边的监控画面进行入手,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解说】经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男,41岁,百色田东县林逢镇人),并于12月1日10点,将试图前往百色方向销赃的何某某抓获归案,并将被盗的310件黄金首饰全部追回。

【同期】(田东县副县长 田东县公安局局长 杨昌锋)

向科技要警力,向时间要效率,所以这个案件破得非常成功,一件物品没少,全部完璧归赵。

【解说】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潘光亮 张广权 广西百色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