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检验检测机构“正规军”哪里找?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检验检测机构“正规军”哪里找?

扬子晚报网12月5日讯 (记者 薛玲) 检验检测机构“正规军”哪里找?上江苏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就行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12月5日专题发布了我省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分析报告,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江苏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计划在12月19日正式上线。

检验检测行业不仅在保障国民经济有效运行、维护质量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更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论是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还是产品质量的鉴定,都离不开检验检测机构,但最令市民苦恼的是,网上搜索的信息总是难辨李逵与李鬼。很快,这样的问题就将迎刃而解。12月19日,江苏检验检测监管服务平台(“苏检通”)将正式上线,届时不仅全省认可检测条线人员将依托平台实现部分事项“不见面监管”,市民也可通过平台享受优质便利的检验检测服务,企业则能够找到更好保障技术发展的合作伙伴。此外,政府部门也将更宏观的了解辖区内的检验检测机构分布、发展情况。

“苏检通”不仅可整合全省检验检测能力,实现资源共享,还可依托互联网+监管,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风险预警机制。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还将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契机,积极探索长三角区域检验检测机构联合监管模式,推进检验检测区域化合作发展水平。

我省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水平处在全国前列。截至去年底,我省共有检验检测机构2221家,从业人员80196人,拥有检验检测仪器设备48.53万台套。为促进检验检测机构的健康发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全年完成1500多家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移交建议责令整改机构21家,建议撤销资质认定机构5家。并率先开展跨部门联合监管,分别与公安、生态环境、交通、住建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报告、不实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