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常务会 研究2020年初步安排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研究二〇一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指标执行情况及二〇二〇年初步安排等事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二〇一九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指标执行情况及二〇二〇年初步安排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昨天,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及2020年初步安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昨天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会前首先进行学法,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旭教授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讲解报告。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事关公共利益,关乎民生、关乎民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把落实《条例》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首都治理体系和提高首都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学习,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做好宣传培训。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各项程序要求,不断提升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及2020年初步安排,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2019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各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提前谋划安排明年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加速优化经济布局,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各区各部门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自我加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推动重点领域各项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做好企业服务,积极吸引符合功能定位的资源要素,推进高精尖项目落地,提高重点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效率,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围绕“七有”“五性”需求,进一步抓好民生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