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为马里阵亡士兵举行追悼会 马克龙发表悼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国为马里阵亡士兵举行追悼会:36年来法军遭遇最惨重损失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法媒称,2日,法国为一周前在马里丧生的士兵举行国家悼念仪式。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2月2日报道,悼念仪式在自17世纪以来收容伤残老兵的荣军院举办,由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主持。面对这13具盖着法国国旗的棺材,马克龙说:“他们在行动中丧生,为法国、为保护萨赫勒人民、为同胞的安全和世界的自由、为我们这里所有人献出生命。”

报道称,在马里东北部的一场战斗行动中,两架直升机相撞,造成13人死亡。他们的遗体于1日被送回法国。马克龙致敬道:“他们深刻、朴实、低调的誓言之所以为世人所知,完全靠的是最大限度的牺牲,绝非靠哗众取宠的空谈。”

马克龙“以国家的名义,为他们的牺牲鞠躬,为家属的悲痛鞠躬”,然后简要介绍了每位士兵的军旅生涯。

马克龙发表完悼词后,将这13名“为国捐躯”的士兵追封荣誉军团勋章骑士勋位。

报道称,这一惨重的人员死亡事件在法国引发强烈反响。自1983年贝鲁特法军总部恐怖袭击造成58人死亡以来,法国军队还未遭遇过如此重大的损失。

报道称,这些军人的死亡也重新引发了对法国在萨赫勒军事行动的质疑,该地区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只有“不屈服的法国”党公开呼吁召回部队。

法媒指出,法国调动了4500人在萨赫勒-撒哈拉地带打击武装团伙,这片广袤的地区与欧洲大小差不多。但法军维持了6年不间断的存在并为此牺牲了41人,前景却越来越暗淡。暴力活动在马里北部持续,并扩展到该国中部和邻国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当地部队的损失越来越大而且力有不逮。

11月28日,马克龙宣布想重新审视法国在萨赫勒紧张安全背景下的战略,并呼吁欧洲人增加参与。他声明:“我们正在萨赫勒面对的情况如今促使我们考虑所有战略选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