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宣布G7峰会在戴维营举行 此前因选自家酒店遭抨击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G7峰会在戴维营举行 此前因选自家酒店遭抨击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明年的G7峰会将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总统休假地举行。特朗普说,“我想这已经被或多或少地宣布了,我们将在戴维营举行。”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是在伦敦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双边会议时被问到的。特朗普表示,戴维营是一个“大家会喜欢的地方。”

特朗普暗示G7峰会将会有很多惊喜,并向媒体开放。他说,“我们将在戴维营进行一些非常特殊的事情,我们将非常方便地联系媒体。”

据悉,第46届G7峰会将于2020年6月10日至12日举行。此前,特朗普宣布G7会议将在他的迈阿密多拉尔度假村举行,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几天后,特朗普政府撤消了该决定。

特朗普此举当时遭到民主党人的强烈抗议,他们抱怨这是无耻的腐败行为,违反了《薪酬条款》的规定,该规定禁止美国官员接受外国领导人的礼物。

美国上一次于2012年在戴维营主办了当时的G8集团峰会,戴维营长期以来一直是总统及其家人的修养地和外交会议地点。在宣布迈阿密度假村的最初选择时,白宫幕僚长马瓦尼暗示戴维营不是好的选择。

马瓦尼说,“实际上,我了解去过那里的人都会讨厌它,并认为对G7峰会来说那是一个可怕的地方。那里太小了又太远,我的理解是媒体不喜欢那里,因为你必须开车一个小时才能到达那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