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全面排查隐患 压实安全责任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首都安全稳定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凌晨,顺义区牛栏山镇京日东大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赶赴现场调度救援工作后,陈吉宁上午又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和今冬明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察。陈吉宁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工作,压实安全责任,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陈吉宁指出,近期发生的事故暴露出我们在液化气监管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我们要举一反三,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部署,迅速开展全市范围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这起事故,顺义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要尽快查明原因,全面调查本次事故的各个环节,做到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全面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事故责任不追究不放过。

陈吉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在检查工作中,该检查的点位一定要深入、细致检查,提早发现问题隐患,挂账的隐患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严格管理,绝不能放松。

陈吉宁要求,立即在全市范围进行严格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杜绝盲区。要把工作部署得再细致一些,上账的问题要全、要准,解决的方案措施要细、要实,查出的问题要真正做到逐一解决,不留隐患。

陈吉宁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具体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以及市民群众都要有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在职要在岗,在岗要尽责,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要做好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