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广西]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图)

9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奕在市交通运输局9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梧州市交通运输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会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处、运管处、港航处、铁路办、机场办、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汇报了近期平安交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汛防台以及综治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张奕副局长提出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警醒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16届东盟“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二)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督促企业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上级部门下发的文件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把事故防范于萌芽状态。

(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多去施工现场、生产一线,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期限,确保责任到位,按期整改销号。对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

(四)做好工作台账归档。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近期平安交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要求,逐项整理工作台账,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定期报告工作进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五)深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急维稳等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排查影响社会稳定因素,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化解行业矛盾纠纷,做好重要时段应急维稳值班值守工作。

(梧州市交通运输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