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蔡奇出席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就《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市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蔡奇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皓 范俊生)11月21日,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座谈会,就《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广泛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红、程红、司马红、庞丽娟、于鲁明、闫傲霜、刘忠范、陈军、燕瑛、孙其信和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发言,一致认为实施意见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具有鲜明的首都特点,必将对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围绕首都高质量发展、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蔡奇指出,大家对实施意见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修改好实施意见稿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

蔡奇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在党中央领导下,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深化各领域改革,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探索完善首都治理体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参与首都建设,为首都治理建言献策、汇聚力量。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齐静、刘伟、林抚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