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福利院智能床垫实现“科技养老” “互联网+”助力精准护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福利院智能床垫实现“科技养老” “互联网+”助力精准护理


上海福利院智能床垫实现“科技养老” “互联网+”助力精准护理

【解说】11月28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上海市金山区社会福利院金山大道总院看到,认知症照护区域内的46张床位上,已经开始使用上了智能监测床垫。

据院方负责人介绍,这种床垫不大,平铺在床头与老人的胸部平齐,上方覆盖正常棉被也不会影响老人们的日常睡眠。而连接每一张智能床垫的,是一个智能网络系统,系统上可以显示每位老人的实时状态,他们的心率呼吸以及是否离床、静卧等一系列的数据。

有了智能监测系统,护理员能更迅速、直观地了解认知症老人的状态,还能通过系统生成的睡眠报告,更加精准地护理认知症老人。

【同期】(上海市金山区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姚志芳)能够在24小时以后生成老人的一个睡眠报告,然后根据报告上的显示我们可以得出老人的睡眠状态,如果提示睡眠状态不好的话,那么像白天我们会对老人有个针对性的进行一个睡眠操的指导,让老人能够在夜间有一个很好的睡眠。

【解说】据悉,福利院认知症照护区域共有46位老人,白天配备2名护理员、夜间1名护理员。以往,护理员的压力较大。如今,护理员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触屏电视、手机等智能设备实时监测老人的实时状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障好认知症老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互联网+”的实际运用,也减轻了护理员的工作负担,让他们能为认知症老人提供更为安全、周到的养老服务。

【同期】(上海市金山区社会福利院院长 邱群英)后续我们也想引进一些互联网的管理,便于内部的各个部门的管理,这也是我们未来考虑的方向,包括后续的认知症照顾试点在我们这边,那么我们也要去探索如何更好的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张践 林鹍鹏上海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