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掌上药店“京药通”App上线 涵盖4000余家药店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掌上药店“京药通”App上线

本报讯(记者 张楠)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了解到,本市首款可定位查询药店、药品和身边药师信息的“京药通”App上线了。软件目前已涵盖本市4000余家药店、近5.2万个在营药品、5500余个常用药品包装以及4800余名药师等信息,打通市民查药店、找药品的“最后一公里”。

市民查药可随时“全城搜索”。发现“京药通”App提供多种搜索方式,除药品文字名称外,扫码、语音、拍摄图片等均可发起特定药品精确搜索。其中文字查询又细分多个维度,如药品通用名、商品名、批准文号等。进入目标药品详情页面,药品图片、是否处方药、批准文号、生产厂家、规格、功能主治、成份、性状、用法用量、不良反应、贮藏、包装、药品说明书,以及附近在售药店列表信息“尽收眼底”。

记者发现“京药通”App为用户提供查询和定位的药店方圆距离有500米、1000米、2000米和5000米范围选项,全部搜索结果由近到远依次排列。还可进一步语音搜索或关键词搜索。点击进入其中药店,还可以看到药店店面照片、药店名称、营业时间、经营地址、直线距离、对外电话、经营许可证信息,以及该药店在售药品、执业药师等。点击“在售药品”一栏,进入药品列表,可查看药品说明书、药品包装盒外观等详情;点击“药店地址”可直接跳转到第三方地图进行路线导航。

不仅如此,“京药通”App还单独开设有“身边药师”模块,方便用户查找熟悉的执业药师。用户可根据文字查询、语音查询的方式筛选药师信息列表。在药师列表中展示执业药师姓名、执业药师证书编号、执业药师照片、执业药师所在药店等。“京药通”App还提供用药安全科普知识、行业信息、相关新闻等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京药通”App已涵盖了本市4000余家药店、近5.2万个在营药品、5500余个常用药品包装以及4800余名药师等信息。下一步,“京药通”App将实现与“北京通”App对接。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