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个大骗子王立强 让蔡英文像是捡到了一块宝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原标题:醉了,大骗子王立强蔡英文像是捡到了一块宝

文 | 海上客

“有个叫王立强的年轻人,自称在台湾、香港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如今叛逃到澳大利亚。”这是11月23日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的所谓报道。

看到这消息,最兴奋的恐怕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了。其跳将出来,针对“王立强事件”,用中国话一口一个“中国”地说:“中国要影响台湾这次大选的意图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每一次的选举都看到有中国介入的影子,而且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清楚。”

可惜,这次不用“中国”这么高级别出面,阿拉上海区一级的公安分局一纸通报,就能让蔡英文从高热疯狂状态,一下子回到比西伯利亚更冷的地方。

原因很简单——蔡氏自己可着劲向台湾媒体吹风的所谓中共特工、秘密帮助韩国瑜竞选的王立强,根本就是个骗子。

拿骗人钱财的阿诈里当特工,说得跟真的一样,蔡英文也真想得出来。伊这种做法,只能证明自己也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海叔不禁要慨叹——祖国的宝岛台湾,唉,真不该是骗子的收容所!

1

连曾经给台湾当局卖命的特情人员都看不下去了。昨天(11月24日),台湾当局军事情报局退役少将陈虎门对着媒体说,这个王立强年纪这么轻,自报的职级这么低,凭什么能动用他嘴上所说的那些资源,在香港、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前言后语根本搭不上啊!

陈虎门斩钉截铁地说,王立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在岛内,如果有别人说王立强是骗子,蔡氏可能不服气,陈虎门的话总该听一听。毕竟,陈虎门在蒋经国初掌台湾当局时,就是军情部门的一员得力干将。在台湾当局特工领域,能做到少将的,那也得是毛人凤、郑介民级别的人物!谁是特工,是哪一层级的特工,陈虎门也许无法立即判断到十分准确,但谁一定不是特工,他是一摸一个准。陈虎门的表态,令蔡英文不蔫也得蔫。谎言被揭穿,怎么会好过?

2

回顾王立强事件。11月23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潜伏香港的中国特工王立强叛逃澳大利亚!”

海叔要说,这家媒体真是会找热词编新闻——又是“特工”,又是“香港”,“特工”和“香港”组合在一起,攒成一篇所谓的报道,点击量想不高也难。

果不其然,除了澳大利亚各大媒体转载以外,美国的《纽约时报》、英国的BBC都寻着味儿找来了。

蔡氏一看——英美大媒体纷纷报道“中共叛逃特工”王立强事件,加之其中讲到了台湾,正好出来狂怼。

蔡氏舞立强,目标是国瑜!什么韩国瑜收了王立强带来的中共资助2000余万台币云云,都成了支持蔡英文者攻击韩国瑜的言说。

蔡英文以为,终于抓住韩国瑜的“小辫子”了,可以在2020年台湾领导人选举中提前战胜韩国瑜了。

可海叔要告诉蔡氏的是——韩国瑜摆明是光头,怎么会让蔡氏抓住“小辫子”呢?

韩国瑜说:“在去年选举中,我没拿过中共一分钱助选经费,如果查出我拿了,我就辞去高雄市长职务;在2020年选举中,我更没有拿过中共一分钱,如果查出我拿了,我立即退出大选。”

无疑,韩国瑜此番表态,硬气!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从不介入台湾地区的所谓选举。这是大陆的一贯方针。

海叔觉得,台湾地区你们选谁不选谁,本就和大陆人民关系不大——你们爱选谁选谁,只要宝岛台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范围之内,有人在岛内做黄粱美梦不愿醒,也是翻不了天的。大陆有足够的耐心、决心去处理台湾问题。何必介入“茶壶里的风暴”般的台湾选举?台湾有人一直拿大陆、中共介入台湾选举来说事,无非是想骗台湾百姓,或者说想骗选票罢了。

要骗你也认真骗啊,2000万台币助选?也就400多万元人民币。花这点小钱钱来保证韩国瑜当选?还真有人信?

3

王立强究竟是哪冒出来的?还是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的情况通报说得明白——王立强自称持有一本名为王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一本韩国护照,在港台地区从事特务活动,但实际就是个26岁的福建南平籍涉案在逃人员。而他所持证件,都是伪造。

2016年10月,王立强因诈骗罪,被福建省光泽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2019年2月,王立强虚构进口汽车投资项目诈骗束某460余万元人民币。4月10日,王立强前往香港。4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王立强进行立案侦查。

海叔觉得,蔡英文在捞着个骗子进行骗选票活动的时候,台湾老百姓更该注意到,她本身学历造假疑云一直不散的问题。一会儿说自己的硕士指导教授去世了,可网友查到还活着;一会儿又说自己的博士论文找不到了——对此,有人直接发问:所谓博士论文,到底有没有呢?

海上客工作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