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天3赛大结局马上揭晓 中超争冠算术题怎么算?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10天3赛大结局马上揭晓!中超争冠这道算术题怎么算?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2日电(卞立群)经历了三线溃败的糟糕国家队比赛周期后,中国足球焦点又回到收官阶段的中超联赛。这周末到下周末,中超将在10天内密集迎来三轮比赛,争冠、保级“算术题”的答案届时会一一揭晓。

争冠大戏本周或见分晓

争冠区积分榜方面,广州恒大以63分位居第一,上海上港62分紧随其后,北京国安积61分位列第三。在这种胶着形势下,三支球队都有最终捧杯的可能。本轮恒大与上港的直接对决,将成为决定争冠走势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倒数第三轮,两队同样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展开“天王山之战”,最终上港5:4客胜恒大,一举奠定了队史首夺中超冠军奖杯的基业。

中超积分榜。图片来源:中超联赛官网

从积分和赛程来看,广州恒大是争冠区中占据主动的一方,如若此役战胜上港,即使国安客场战胜申花,那么届时2分的领先优势也足够恒大夺取队史第八座中超冠军奖杯:后两轮的对手河北华夏幸福以及上海申花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威胁,毕竟前者届时很有可能提前保级,后者则要蓄力足协杯决赛。即使与上港战成平局,最终只要不犯错误、和国安平分,凭借对国安的相互战绩优势也可保住榜首位置。

如果恒大重演上赛季“剧情”再负上港,那么争冠的主动权将在上港手中,届时上港将反超恒大2分,且赛程更为轻松,他们将客战可能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以及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丢分可能性并不大。

所以在三军之争中,恒大、上港夺冠可能性最大,国安想要夺冠,必须要保证客场对阵申花、富力,主场对阵鲁能保持全胜,此外还要看恒大和上港是否会在最后2轮中犯错丢分。

一方、建业成保级“判官”

除了争冠,保级悬念也依旧未解。仅积13分的北京人和落后倒数第3的天津天海有9分之多,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降级命运已经无法得到逆转。剩下一支降级球队将在积29分的河北华夏幸福、22分的天津天海以及20分的深圳佳兆业中产生。不过前者领先优势巨大,本轮打平大连一方即可确定保级。

综合保级区的积分和赛程看,目前排在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形势较为不利,不但落后倒数第3的天海2分,最后一轮他们还将面对全力争冠的上海上港。天海最后3轮将对阵建业、一方和苏宁,面对三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球队存在很大的取分概率。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和河南建业将成为保级的最大“判官”,前者将对阵保平即保级的河北华夏幸福、倒数第3的天津天海以及届时已经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河南建业将面对天津天海和深圳佳兆业,将直接决定两支球队的保级命运。(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