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岁男孩玩“失踪” 原因竟是买玩具怕父母责骂不敢回家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9岁男孩玩“失踪” 原因竟是买玩具怕父母责骂不敢回家

扬子晚报网11月21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11月16日下午,家住南京江宁麒麟街道的一名9岁男孩,因擅自作主买了一个玩具,又害怕被父母知道责骂,一直躲在小区内不敢回家。家人遍寻不着,急得报警求助。所幸,辖区麒麟派出所民警四处寻找,最终在小区内将男孩找到。

据介绍,傍晚5点多,天色已晚,麒麟派出所接到辖区周先生的报警,称他9岁的儿子走失了,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警后,该所立即出警至现场,向报警人周先生了解其儿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等情况。

经查看小区视频,民警发现孩子并未出小区门口,推断其极有可能躲在小区某个地方。为此,民警及其家人立即在小区内开展搜寻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在小区4栋附近找到了孩子,安全将他送到父母身边。

图为民警把孩子安全送回家。

经询问得知,孩子下午出去时买了一个玩具,害怕回家被父母责骂不敢回家,于是躲在小区内。

警方提醒,家长平时要学会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想法。此外,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立即报警求助。

加载中...